独角羊

很高兴能和你相遇

【原创】糖罐儿





我不再是我,年少的我已经死在了悬溪涧中山路33栋403号公寓里的糖罐里。那里有过期融化的糖浆,有我甜到发齁的幻想,还有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彩色世界。在那次争吵之后。我想,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我了。起码,这具躯壳里不再是原来的“易淼”了。

 


“易淼 易淼”是一个最容易被造物主创造的角色,同时也最为渺小。可是,他们忘了,不会有人甘心活在黑暗的世界,哪怕它只是一只肮脏的老鼠。不会有人不向往阳光,哪怕它是一只弱小的蝙蝠。

 


所以,我动手了,我亲手杀死了以前那个胆小懦弱的我。将她的灵魂安葬在甜腻的糖罐里。那里,才是她的归宿。没有噩梦,没有辱骂,没有殴打,没有鲜血,没有撕裂的书本,没有粉色的巴掌印。女孩儿所害怕的事物,那里统统没有。

 


所以。

 


“你好,我是'易淼'。”

 


一个将希望包裹在心底,梦想挤压进脑浆,纯真漂浮在眼眶的,一个崭新的“易淼”。

 


手中紧握的水果刀还滴滴答答地留着温热的鲜血,没事儿。

 


“不痛的。”

 

评论